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

過度性功能症(Hypersexual Disorder) 將正式被確認為一個診斷 Diagnosis ,男仕喜訊,多一個合法理據....! 建議看Kama Sutra非體位那些部份或看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

簡單而言, Tiger Woods 以後就有合法理據。

女仕也有權用的。前陣有報導指有位女仕因為一天要幾次,嚇到男朋友們都走光。直至後來有位同樣有過度性功能(hypersexual) [注意:現在還未有正式的 hypersexual disorder 這個診斷類別]的男仕作為鄰居,一拍即合,如魚得水。

一般來說是不能控制 sexual urges ,思維心理加性格因素。嚴重的便要看看 hypothalamus (下丘腦), 管食慾及性慾的腦部結構是否出現病變。

治療:
可入治療營 (或不入營都有,視情況需要),有系統地用認知行為治療(Cognitive behavioural therapy)處理。
可用降性慾的藥物協助,但有很多副作用。有些老人在老人院有此問題(與腦退化症有關),因為資源考慮上及完全失去正常性慾也不大問題時,得病人及家人同意有的副作用下,用藥是一個選擇。

少少過度性功能(Hypersexual) 有朋友建議看Kama Sutra非體位那些部份,有很多男女相處之道,應該可以有助把以感官為重心的性愛轉化為感性及心靈以致 spiritual 的交流. 當然看3D肉蒲團之極樂寶鑑也有幫助,因為此劇中心想思是愛及家庭比單純為性而性來得重要。

最後,要一提是可找經正規訓練的專業性治療師(Sex Therapist)幫助。

沒有留言: